蘇珊娜扒屋


西貢是個好住的地方!
給我很多幻想空間﹕
如果有個男人為我開一間士爹娜扒屋.......這會多麼的浪漫!
是的,不是茶餐廳,是扒屋,是高檔的,不入俗套的, 室內是七十年代的,西式的,深紅(100m100y+10k)加橙黃色調的,燈光總是暗暗橙黃的,有格仔木台布的,有皮革坐椅卡位的,牆上有六十年代很流行的ART DECO圖案的,木台面有一朵紅玫瑰的,玻璃杯是法國進口的,餐紙又是六十年ART DECO 的FONT來的,好像當年照相館的招牌那款的,播住法國音樂的,黑膠的,沙沙聲的,客人是一對對成熟男女的,也有年老的夫婦的,看得出他們年輕時也有來過,是附近住的,在假日攜手來到這裡懷免當日情懷的,也有一家大小的,父親點了小女孩最愛的菠蘿冰,是父親最愛的,因為小時候不是常常可以點所以現在常常點給女兒,順便又喝一口回味的;
老闆是一個成熟穩重的男士,略胖,白衣,黑褲,下半身蓋了白色圍裙,走出來和客人談談天,因為有老朋友來了,談談近來的新收藏,可不可以出讓那件古董,笑說妻子(我 !)正在趕展覽的事,談笑間男主人又回去整理食物了,然後老夫婦用開瓶器,"BOP"一聲打開了自備的紅酒,散發出一陣芬芳,原來是老紅酒,鏡頭ZOOM IN紅酒的招紙,啊!是四十年前出品的法國紅酒,相信這天是老夫婦的結婚紀念日吧,遠處發出了ZAAAAAZAAA聲,老闆從廚房端出熱烘烘的法蘭西牛扒,老先生要黑椒汁,老太太要洋蔥汁,老太太高興之餘不忘告訴老伴﹕「你近來消化不太好,吃完後要多走幾步了。」老闆看到老夫婦的陳年紅酒,高興得說起了年青時隻身到法國葡萄園留學造雜工的點點年少輕狂的經歷,然後老夫婦為老闆盛了一杯紅酒﹕"CHEEERS !"

你看西貢多好,賦予我這麼美的幻覺。

1 comment:

吳家強 said...

西貢有巨型蜈蚣,我就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