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後的桃花







看桃花,可以觀察氣候改變。
話說有年買了一棵土種桃花,起初買桃花的首三年都不再開花,以為是不夠營養,之後三年冬天的氣候改變了,在臨近新年時又濕又冷,令桃花葉又黑又dry,怎知原來要這樣才可以開出豔麗的桃花。而今年的冬天又冷又熱,令花市的桃花都過早開了,又在雨中給打爛,餘下的都很大分昂貴。而我家的桃花,也在年初一後兩個星期後開了,更生了廿多個了小花蕾,天氣愈冷令桃花在日後天氣溫暖後生長得愈好,像人生一樣不受點考驗是不會成長的。

3 comments:

ROSA said...

HEY Stella

告訴你,我家附近,有一株大樹,葉子很荗盛,由於長在一條長樓梯後的路,每當我走那條長樓梯便不期然望住那樹,頭一年,見它的樹子由夏天一直堅持到冬天,即使乾了仍掛在樹枝,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然後,一晚間,真的是一晚間,第二天中午左右,卻發現所有葉子盡落,我大吃一驚,覺得這樹大概生病了有蟲了,所以一命嗚呼,然後,過了四天左右,真的是少於一星期,一天我又走這樓梯,天呀,全都是嫰綠的葉子掛在樹枝上,和以前一樣密荗

那種像重逢舊友的快樂不可言喻,從此,這大樹每年都如此的經過這"置於死地而後生"的情況,重活一次

大自然無時無刻都向我們展示生命的奇蹟

只要,我們肯留心去看

Stella So said...

dear rosa,

我家也看到這樣的樹,很大很多綠葉的,一年落兩次葉,剛好現在是落葉期,大概秋天也落一次,第一次看到很心痛,以為是人為,怎知是天然的,實在神奇,我現在打電腦的位置正好看到鐵皮屋那裡有兩大棵,現在光脫脫了,誰知卻充滿生命力。
想不到你也留意到這樹,我很想知這是什麼樹呢。
我實在很喜歡這樹!

Annie yi said...

你好 Stella So姐姐..
我想你應該認識張詩詠(老師)
我是張詩詠(老師)的學生,
張詩詠(老師)把你介紹我班認識..
我對你的畫有深刻的印象..
希望可以結識你!
by Annieyi